Friday, May 26, 2017

期待已久 ~ 梵蒂冈 城国 ( Vatican City )

期待已久!!!

为什么?有什么好期待,又不是世界奇观? 知不知道世界上最小的国家是什么名?在哪里?答案是 : 梵蒂冈,在意大利。
梵蒂冈是意大利首都罗马西北高地上的城国,全称梵蒂冈城国,面积0.44平方千米,为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以梵蒂冈城墙为界,包括圣彼得广场、圣彼得大教堂教皇宫。主要人口为意大利人,信奉天主教首都梵蒂冈城。我在电视上常有看到天主教教皇的出现。现在有机会来咯。
Image may contain: outdoor
**来到这个天台,一眼可以看完整个梵蒂冈。好神奇吧。。。😆😆就是那么的渺小我可是站在世界最小的国土上,不好小看我。是不是觉得我拍照好勉强,好像把自己贴在左边?那时因为我要拍那个如钥匙孔一般的景点。 锁匙? 不像么?
Image may contain: outdoor
Piazza San Pietro Vatican City 圣彼得广场,也称圣伯多禄广场。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当本人站在此广场时又不同的Feel 了。每个礼拜天教皇会在广场举行盛大的弥撒。在电视看到教皇时,他就是在这里。先不说广场。
Image may contain: outdoor
为了上来这里我可是累死了。来到这里,还记得排长龙买票时看到两个价钱。问问服务员的分别是什么?他说贵的票就只需要爬一小段的楼梯。便宜的一进去就爬到尾。叫我用走的话,多远都没有问题。。我在这那么久都没有搭车,全都是走的。看来到处都是我的脚毛。😊听了服务员的介绍,我当然是买贵票。坐了电梯,跟着指示牌走。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我就这样开始我的地狱式转转路了。😭😭Image may contain: laptop
路会越来越狭窄。想要放弃时我好想停下脚步休息,可是后面一大堆人跟着。大家都是走着上去,我要是停了肯定会被骂和有些阿婆阿公在后头我哪敢认输?所以拼了我的命我也要继续走。可是到了目的地,自己有多累多苦都忘掉咯。唔知何年何日我才可以到世界最大的国家一游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