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3, 2017

COLLISEUM , ROME ~ ITALY 罗马, 斗兽场



唔讲你唔知,在罗马的这段日子是我人生最胖的日子。。。我也解释不到为什么。也许开心吧。我误打误撞在罗马逗留有差不多一个月了。正确的天数我就不清楚了。那时侯因为冰岛有不测之风云导致所有航空取消。所以我只好在那呆咯。。。来到罗马怎么不介绍斗兽场 (COLLISEUM)呢?
早在中学时期,读SEJARAH里我认识了它。它也是世界奇观也。。。我也是曾经告诉自己有生之年一定要到此一游。


这是古罗马举行人兽表演的地方,参加的角鬥士要与一只牲畜搏鬥直到一方死亡为止,也有人与人之间的搏鬥。根据罗马史学家卡西乌斯·狄奥的记载,競技場建成时罗马人举行了为期100天的庆祝活动,宰杀了超过5000只牲畜。👎历史的背后从来都是充满血腥味。它的来头不止这一小段。大家可以上网查看。

Image may contain: bus and outdoor
"肥妹到此一游“

Image may contain: sky, train and outdoor

还没有过大马路就能看到斗兽场了。那时的我心跳好快。(我好感动,还流眼泪)。是真的,这个我是认真的。我心中的开心与兴奋是无法形容。
Image may contain: tennis, ice cream and outdoor
没有骗人吧,那时的我真的好胖。虽然帮我拍照的路人并没有把我和斗兽场拍得好美,可是我并没有什么不满。原因是心中的喜悦都盖过一切更何况他只是帮我而已。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ice cream and outdoor
这就是里面了。我那时好幸运,我在罗马的那段日子所有的入场票都是免费的因为罗马人庆祝复活节。

Image may contain: outdoor
好多游客。还好我是一个人去,我不必等或耽误什么。直接的说声”Excuse me" 就可以进去了。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看看这里,我真的好佩服古时候的伟人。无法想象在没有科技的帮助下他们是如何计算和把这建好。那些间隔和圆圈都是一样大而不出线。真的不可思议。我在那呆了好久。应该有几个小时吧。
Image may contain: train and outdoor
我其实不舍得走,告诉自己等下太阳下山再来。上网看到晚上的景色更漂亮。好吧。。。而且明天,后天我还会再来。。我还没回马来西亚叻。。。
这个月罗马的SUNSET 时间是晚上九点。我没有写错,真的是九点。我七点时又走路来。到了这我吃东西喝汽水。坐着等。。。
Image may contain: train, night and outdoor
天色到了深蓝色时我就走过来了。感觉又不一样了。再过一阵,感觉肯定不一样。


Image result for colliseum rome evening look
漂亮吗?拍照还是DSLR相机最实在。手机无论多先进,还是比不上。可是这种相机就是比较大和重。我在斗兽场这里咪咪摸摸。。搞到十点多。可是我并不怕因为附近警察很多。那里的警察不是每一位都会说英文。我意大利那么久只会 “ SIN " "CHAO" 大概是这样。。。是 和 再见。呵呵。。我也没有心学太多,怕等下
讲了一两句他们以为我会讲之后就一直跟我说意大利文就不好了因为我半桶水都不到。

我来来回回,我看我头头尾尾来了有十多次。Bo Bian,人生的梦想达成了。
每个人都会有梦想。这就是我的梦想。
我~ 梦想成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