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0, 2017

天顶画, 梵蒂冈 ~ The Sistine Chapel , Vatican City



看看我,嗮到咁都还不放弃又是什么了不起的地方哦?我身后的大松果都不能吃的,它只是这景点的标志。😏
就是这个博物院。完整的相片就是这样。以上的相片,别人拍的所以只有一小点。这就是梵蒂冈的博物院。一般大家(包括我)听到博物院都会有点犹豫要不要买票进去因为博物院的东西往往就有点闷。
看到这样的人潮在排队买票,以我的性格肯定"打退堂鼓"。可是我可一定要进去看一幅画我才甘心。什么画咁巴闭?之前不是去看了两幅达芬奇的画,难道又是达芬奇?有没有看过一部日剧叫“魔女之条件”? 我也年轻过,也有迷过日剧。戏里有提到一幅画。就是这个:
里面的那副画可是很有名的。画家是Michelangelo。我中学时期有读过他们的历史。其实从Ninja Turtle开始我就认识这几位名人。我从小就会背他们名字因为我儿时妈妈有帮别人带小孩,就是那个小孩教我的。到了中学时期,读Renaissance时代的历史对我来说真的没什么问题。😂😂我是不是好奇怪?女孩子很少会记这些。可是这就是我。看日剧又让我充满好奇心了。我又为自己订下一个目标。今天来到咯。
进来时👀一亮。满天油画。我要找"创造亞当Creation of Adam"。这幅画我觉得不难找因为一路上都有排版写着。跟着走,慢慢看因为太多名画了。走了很久,我感觉我已出来了因为怎么我看到手信店?手信店一般都是在后头的。哎呀。。。我就去问保安叔叔。可是🐔同鸭讲,他都不知我讲么。还好我看到手信店外面摆了很多创造阿当的相架。我就指指点点的尝试跟保安叔叔沟通。可怜的我讲了老半天,他终于明白我要讲什么了。他也指指点点意思说在里面的屋顶。无奈的我都不知怎么办因为我已出来了。这位保安叔叔也是我旅游贵人,他带我再进去。有其他保安问时,他搞定了因为出去了是不可以又回去。去到里面,我很细心的找。。。哪里哦?
到最后,看到我头颈都歪。就是这里:
这张相片我也是从网上下载的,在博物院根本都不给拍它。它好高好小。真是不见过都不知它是这么的小。这回可以说"见过大蛇屙尿"长知识了。😄😄
小小的屋顶画看过咯,心愿又完成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