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 2014

马来西亚“斜塔”, Menara Condong, Leaning Tower ~ Teluk Intan

Leaning Tower 是个斜塔。斜塔?有多斜?与其在网上看不如自己亲眼看去。
霹雳为马来西亚西第二大州。然而,除了怡保(Ipoh)和太平(Taiping),位于霹雳市中心100公里以外的安顺(Teluk Intan)也有着一个特别的旅游景点--安顺斜塔(Menara Jam Condong Teluk Intan / Leaning Tower of Teluk Intan)。
来到安顺了。这就是市区。只是几条街。据说这里华人较多。奇怪,Teluk Intan 为什么中文是安顺?“安顺”之名何来?让我解释:
在英国殖民地时期,该地曾以当时的英国籍高官(Sir Archibald Edward Harbord Anson)命名为Teluk Anson (Anson Bay),所以安顺就如此被叫开来。100年后(1982年,1月1日),霹雳苏丹把该地名字换回Teluk Intan (Diamond Bay)。 
DSC_0227
这塔就在市中心。很容易找到。这塔并不太高。根据那写的资料塔建于1885年,塔高25.9公尺,是安顺的标志性建筑物,由梁全忠(译名, Leong Choon Chong)承建,原是作为畜水塔之用,塔高八层楼,是一栋八角钻尖的中华式建筑。1941年日军入侵之前,英国人原打算将其推倒,后被当地群众阻止而作罢。现在,按顺斜塔已经改建成为钟楼,亦是安顺的旅游标志。
要多了解塔就得读这篇文章了。
进到里面参观。建筑物永远都是这样“要在外头看才有意思”。当我进到里面是我有点闷因为并不起眼可是塔里面我还想看些什么???呵呵。。
我在里面没逗留久我就走了因为想去买那里的土产和吃猪肠粉。
塔的对面就有土产店了。
Image may contain: sky最后,还是拍一张相片留个纪念。好晒啊。。。看到小小我吗?我的老公也来推倒它。。。
 Image may contain: shoes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