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14

凯利古堡 Kellie's Castle

Kellie's Castle 凯利古堡。它是一个城堡。让我介绍一下,也许很多人都不了解和不知道这城堡是什么来头。坐落于马来西亚霹雳州华都牙也(Batu Gajah)附近。 从怡保开车找Gopeng路牌再走Batu Gajah就到了。它是苏格兰籍园主威廉凯利史密斯(William Kellie Smith )所建造。据说,这是他送给太太的礼物或给儿子的房子。

到了目的地。我就忙着摄影。之前都是到外国看城堡,自己的地头看城堡也是人生第一次。嘻嘻。。。。

这里是入门售票处,有点"老亚?哈哈。。。我忘了多少钱门票了,好像是RM5.在资料板上有写着这个古堡的主人 -- 凯利的后人前几年从英国过来参观这个古堡。他说在他家族记载着Great Grand Pa 曾经在大马居住和发迹在这里还留下一栋未完成的城堡,这个Great Grand Son很好奇于是就飞来大马寻找这个城堡,也在这里签名留念哦。。。。

从售票处后面走上这座石墩桥,桥下就是护城河了



我在猛烈的太阳底下都勉强摆个post.

古堡1908年开始兴建,预计1918年完工。孰料建筑工程进行到一半,工人纷纷染上怪病。1926年凯利离奇感染肺炎病逝,之后工程停顿古堡荒废,成为了「永远建不完的古堡。我喜欢参观这种充满历史的建筑物。从这看想去这古堡真的好吸引我。我很好奇,古代人的仪器就那么先进了?现在的人就算有足够的机器和电脑也不一定可以建个像这古堡一样的建筑物。而且100多年前的建筑还能保留到那么好。证明当年没有偷工减料,现在不要说建筑物就算马路都。。。。唉。。。甭提了,免得写黑我的政府。
 城堡后方有几栋黄色建筑物,看起来应该是后花园或休闲场所的模样也可能是全家祈祷的场所。




古堡里面冷清清,也许是普通节日所以没有人。没人时最好因为上楼下楼拍照都可以慢慢来。不好看下这些楼上楼下,我上去又下来我都喘气了。可以想象以前的仆人服饰主人跑上又跑下的辛苦。我可就投降了。而且转来转去,我有点晕晕了。这古堡有四楼,还有值得阿米提醒大家的是三楼开始,是没有围栏的高楼,参观者要自己小心take by your own risk ! 跌下去没得赔偿的哦~

我在这呆了一个小时多。到了旁晚我必须走了因为我肚子饿了。我还要回怡保吃饭。我走啦。。。。



苏格兰籍园主威廉凯利史密斯(William Kellie Smith )所建造。据说,这是他送给太太的礼物或给儿子的房子。苏格兰籍园主威廉凯利史密斯(William Kellie Smith )所建造。据说,这是他送给太太的礼物或给儿子的房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