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8, 2014

Batu caves 黑风洞

黑风洞是马来西亚的印度教圣地。我曾经去过但是我那时并没有勇气爬楼梯。。。。哈哈。。为什么? 看了就知道。。。。可是这次我告诉自己趁自己还有心有力就好爬了,如果不爬老了就遗憾。今天不是什么大日子,所以没什么人。
在此让我简单的讲解关于黑风洞。
此处举行的大宝森节庆典非常壮观,每年吸引成千上万的信徒及看热闹的游客到此大事庆祝。黑风洞涵盖了几个洞穴。其洞穴主庙的天花板高度超過100米,庙里全是兴都神龛。每个欲抵达此庙者,皆必須攀登擁有272梯级的陡峭階梯。大宝森节庆时,有超过10万个信徒,一起攀登這座階梯,场面肃穆壯观。

平时拍照爱扮鬼脸的我,来到这神圣的地方不敢乱来。所以在世界最大的站立式战神穆卢甘(Murugan)神像前拍照也严肃起来了。这是一种尊重。


一进门口会看见好多好多的白鸽。可惜我没有准备面包饼干。。。
"Jeng jeng jeng jeng",。。272级的楼梯。我的“妈呀”!!!!可是我看到好多年纪比我大的爷爷奶奶都上下自由。如果我不行不是代表我???好的,上吧。
#小心猴子抢东西#
比以为母猴抱着小猴只是在那看风景。别被他们编。我亲眼看见它抢人手上的食物。有的还抢帽子。你一定会问抢帽子?有没有搞错?答:我没有搞错,是真的。抢帽子是因为要我们得把食物丢给它,它就对会丢回帽子给我们。哈哈!!!精灵吧!!!


爬啊爬。。。我到的顶啦!!!Yeah!!!!别看我这样,其实我在喘气。
黑风洞里面的卖相。蛮凉的。景点往往都是这样,从顶下看上来觉得好不可思议可是上到来了就没什么了。其实我都是享受那个爬的过程和要看看黑风洞里面是怎么一回事。我的人就是这样,如果好奇或有兴趣我就要到此一游。在这休息过后我没有再前进了。里面有些神像,有摊子,有些空椅子。。。。。据说大宝森节时这里是人山人海。从山下到这里我精疲力竭了,还好吃了早餐。可是我还要下去。。。。我这就去吃午餐了。到此一游。(拜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